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省卫健委召开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委医政处 发布时间 : 2018-11-30 15:23

  11月29日,省卫健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如欣,主任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组组长陈兆文、省卫健委副巡视员杨闽红出席会议。

  黄如欣书记充分肯定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通过深化源头治理、规范医院管理、改善医疗环境、控制费用不合理增长、推进巡查监督执法、加强平安医院建设等方式推动行业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卫生健康行业作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全国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卫生健康行风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

  黄如欣书记要求,要结合我省出台的行风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重点做好“三个坚持、五个聚焦”。即坚持抓党建强领导,坚持抓行风强监管,坚持抓处理强震慑;聚焦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聚焦“术中加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聚焦医疗机构内部管理,聚焦行业作风建设要求,聚焦行风制度和组织建设。

  黄如欣书记强调,这次行业作风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绷紧行业作风整治工作的弦。一要压实组织领导的责任,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主责主业意识,把好事业改革发展方向,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的领导融入卫生健康领域行风治理各环节。二要压实宣传教育的责任,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先进典型宣传、法纪教育和警示教育。三要压实监督检查的责任,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加强督查指导,对本部门、本单位发生的违纪违法违规的人和事,要秉公处理,不徇私情,严厉查处,要主动接受社会、群众和舆论监督。四要压实建章立制的责任,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建立长效机制。

  会上,柳红主任传达了全国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了行风建设和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性,对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如何抓好行风建设、医疗健康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和从业人员如何加强自律,弘扬行业正气提出了具体要求。杨闽红副巡视员通报了近年来我省卫生健康系统部分违纪违规违法典型案例。

  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委直属各单位以及福建医科大学、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级卫生计生委(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辖区内所有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同志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黄如欣书记讲话

 

柳红主任讲话

 

(委医政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