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福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向慕容慎行同志学习活动

来源:中国人口报 发布时间 : 2018-11-22 08:30
  中国人口报讯 近日,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决定,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向慕容慎行同志学习活动。
  慕容慎行同志1934年11月出生,195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全国援外战线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福建省神经医学专业的创始人之一,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因病于2018年10月16日逝世。从医从教60余年来,他始终坚持在临床医疗、教学、科研第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他坚持在临床一线诊治病人到生命最后一刻,即使身患重病依然没有离开他心爱的病房、诊室。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号召,各级卫生健康系统和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要以慕容慎行同志为榜样,修医德、行仁术,以维护人民健康为最高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切实发挥深化医改主力军和医疗卫生服务主力军作用,用优质的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努力开创新时代新福建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苗苗)
(《中国人口报》 2018年11月22日 第6157期第1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