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柳红主任会见美国“决心工程”访问团一行

来源:对外合作处 发布时间 : 2018-11-12 11:46

  11月9日国际防痨和肺部疾病联合会(美国)旗下“决心工程”项目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和平博士(Dr.Tom Frieden)一行8人访问我委,该项目是一个全球合作的公共卫生项目,通过与中等发达和发展中国家合作,推广有效的防治措施,预防和控制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发展。 

  代表团上午实访福州市瀛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自助体检小屋体验健康体检设施,了解高血压等慢性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双向转诊远程会诊机制,对我省运用信息化技术,依托家庭医生团队开展高血压防控工作表示赞赏。下午代表团一行与我委就高血压防控项目合作进行磋商。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柳红亲切会见费和平博士一行,柳红主任指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高血压等慢性病管理能力和水平事关百姓健康,希望通过与“决心工程”合作,将国际先进的高血压防控理念和方法带到福建,服务健康福建建设委领导杨闽红副巡视员陪同会见,介绍了全省卫生健康简况,基层卫生处赖以刚处长向外宾介绍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血压管理情况双方就合作谅解备忘录条款进行磋商,并形成初步合作框架委规划处、外合处、省慢病防治(高血压)中心专家参加座谈。  

柳红主任会见美国“决心工程”访问团一行

 费和平博士一行参访福州市瀛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对外合作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