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召开“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

来源:委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 : 2018-09-21 17:08

  为保障法治宣传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提升卫生健康系统普法守法水平与依法治理水平,2018年9月19日,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召开“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星出席会议并对持续深入做好“七五”普法工作和宪法学习宣传工作做了部署。委直属单位和委机关各处室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中期督导年,这是对我省卫生健康系统“七五”法治工作和普法工作组织规划、协调开展、建设保障等方面的全面检阅。各级卫生健康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从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清法治宣传教育在“十三五”时期我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组织开展好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要结合委领导带头学法和宣讲《宪法》制度,继续深入基层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督导、推动成果转化。要细化“七五”普法方案,加大执行力,做到有部署、有推进、有落实、有检查、有反馈。要将普法工作与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当前正在推进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工作紧密结合,从加强思想教育、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等方面综合施策,充分调动干部学习贯彻宪法的积极性。要强化普法工作督导检查,建立健全“七五”普法和《宪法》学习的评估考核指标体系机制。

 

 

 

(委政策法规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