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福建省启动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

来源:委妇幼处 发布时间 : 2018-09-17 17:13

  为促进先天性心脏病的早发现、早诊断和合理干预,近期省卫生计生委出台了《福建省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在13个项目地区启动实施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9月14日,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启动会暨首期筛查技术培训班在福州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厚銮出席并讲话。

 

 

  

    陈厚銮副主任指出,先天性心脏病一直位居我省出生缺陷首位,同时是导致婴儿死亡、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主要病种之一。开展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是加强出生缺陷防治、提高儿童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陈厚銮副主任就做好项目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项目工作的责任感,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项目取得实效。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机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细化方法步骤,精心组织实施。三要广泛宣传发动。普及先天性心脏病防治知识,大力宣传项目政策,促进广大群众和医务人员主动参与。四要强化人才培养。以项目实施为契机,加强对先天性心脏病防治适宜技术的培训,制定中长期人才培养计划,加强专科建设。 

 

 

  陈厚銮副主任讲话

 

    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负责人,来自全省各项目实施机构的项目负责人、各级医疗保健机构筛查诊断技术骨干等200多人参加培训。 

(委妇幼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