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 发布时间 : 2018-08-07 22:44

  8月7日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出席并讲话,副主任曾益新主持会议。 
  马晓伟通报了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的基本情况和相关工作进展,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处置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孙春兰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等国务院领导同志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国务院成立了调查组,全面开展案件调查处理,其中续种补种工作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牵头。我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建立专项工作组,完善系列工作预案,全面摸排底数,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推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健康。 
  马晓伟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集全系统之力,迅速行动,扎实做好续种补种各项工作,明确续种补种人群,公开辖区内接种单位信息,设置服务点醒目标识,做好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建立信息报送机制,针对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疑释惑,为接种者提供耐心细致服务。 
  马晓伟要求,各地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协调机制,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全面推动续种补种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就此项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护接种者合法权益。 
  曾益新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委内相关司局和部分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计生委及市、县卫生计生委(局)负责同志和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省、市、县三级疾控中心负责同志,部分接种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目前督导组已分赴全国各省份开展现场督导。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