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 扎实做好援外医疗工作

来源:委外合处 发布时间 : 2018-07-26 16:09

  2018721-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塞内加尔,在百忙之中亲切接见在塞中资企业、援塞专家组、医疗队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十分关心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工作和生活情况,他亲切询问援塞医疗队来自哪个省市在塞工作多久工作生活是否适应等。他指出,昔日白求恩不远万里到中国,今日中国政府每年持续派出上千名医生不畏艰苦、不远万里前往非洲进行医疗援助工作,是中国医生在非洲践行白求恩精神,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的生动再现。 

  会见结束后,中国(福建)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立即召集全体队员学习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队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作为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在繁忙的访塞行程中,依然关心牵挂着援外医疗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援外医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卫生援外工作为中非关系所作的贡献的充分肯定,对卫生援外服务外交大局的殷切期望。 

  作为援外医疗队员亲眼见证中塞友谊重要历史时刻、亲耳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指示,大家都倍感珍惜,深受鼓舞。队员们表示,中塞友谊凝聚着我省一批批援外医疗队员的无私奉献,第17批援塞医疗队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努力用精湛的医术来解除受援国民众的疾患,用医者仁心来散播大爱的火种,做好塞内加尔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为塞内加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增进中塞友谊助力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而努力奋斗(第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供稿)

   

  17批援塞医疗队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塞内加尔 

  

    第17批援塞医疗队学习习近平主席讲话精神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