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生健康要闻

王喜瑛一行赴平潭综合实验区督导健康扶贫实施工作

来源:委保健办 发布时间 : 2018-07-26 15:40

  按照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党组的安排部署,7月24日,省保健办主任、省卫计委保健办主任王喜瑛带领委基层指导处、保健办等联系处室相关同志赴平潭综合实验区督导检查健康扶贫实施工作。

  王喜瑛主任一行首先听取平潭综合实验区卫计局、扶贫办关于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决策部署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在督导过程中实地查看平潭综合实验区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和澳前镇卫生院,现场查阅健康扶贫工作相关材料,针对贫困人口健康信息档案、分类救治台帐、免费“两癌”检查进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同时走访签约家庭医生的贫困户,以入户访谈的方式,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喜瑛对平潭综合实验区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以强烈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措施精准。要进一步细化健康扶贫工作职责分工,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对象再摸底再排查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确保压实健康扶贫政策任务;三是全面发力,务求实效。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整改措施,加强部门间配合,建立区、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上下联动机制,使健康扶贫工作取得切实成效。(委保健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