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华侨大学在新疆昌吉建教学医院

来源:健康报 发布时间 : 2022-09-23 08:16

  健康报讯(通讯员 陈雄标 颜跃全 特约记者 陈静)近日,福建省卫生健康委、教育厅联合印发通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华侨大学的教学医院。这是近年来福建省高等医学院校首次跨省建立临床教学基地。

  据介绍,设立教学基地后,华侨大学将加强对昌吉市人民医院临床教学基地的指导和师资培训,专门开设人才培育平台,实施昌吉市人民医院培训计划;选派医疗专家对昌吉市人民医院遴选的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和教学指导,定期到该院开展业务指导,成立专业教研室,开展临床教学实践工作。双方还将共同建设临床教学实践平台,开展疑难病症的会诊,培养医疗骨干、学科带头人。据了解,昌吉市人民医院是福建援疆泉州分指挥部重点援建单位,泉州市先后投入3778.6万元,选派40名援疆专家予以帮扶。

 

来源:健康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