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新冠肺炎诊疗方案

来源:健康报 发布时间 : 2022-08-10 09:18

  健康报讯(记者 吴倩)8月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发布《关于将阿兹夫定片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将阿兹夫定片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用于治疗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并要求各地严格按照《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要求,做好不良反应监测和报告工作,确保用药安全。

  据了解,阿兹夫定是首个艾滋病毒逆转录酶与辅助蛋白Vif双靶点抑制剂药物,是国内首创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艾滋病毒口服药物。今年7月,国家药监局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阿兹夫定片增加治疗新冠病毒肺炎适应症注册申请,标志着该药物成为我国自主研发的首个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肺炎治疗药物。

(《健康报》8月10日第1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