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千名医师下基层

来源:健康报 发布时间 : 2022-06-30 15:40

  健康报讯(特约记者 陈静 通讯员 陈丹)近日,福建省福州市“千名医师万人次下基层”暨医疗服务巡诊活动启动仪式在连江县举行。当日,来自福州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医院、儿童医院等医疗机构的专家组成医疗队,在潘渡镇贵安村开展巡诊。

  据介绍,福州市卫生健康委聚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痛点难点问题,将选派市、县两级医院专业技术好、综合素质强的中高级职称医师进入全市17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进行医疗帮扶。帮扶医师每月至少在受援单位工作1天。支援期间,支援医院将加强技术支援和管理指导,帮助受援单位提升上转率高、就医需求大的常见病、多发病诊疗能力,通过查房、手术带教、技术培训等全面帮扶,将“送上来学”转变为“送下去教”,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基层卫生人才。支援医院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工作,在受援单位开展疾病诊疗、健康宣教等巡回医疗工作,打通服务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有条件的支援医院通过线上会诊、影像、心电等远程医疗服务,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要积极探索、创新支援模式,让当地居民切实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郭勇表示。

(《健康报》6月30日第4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