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福建省召开无“红包”医院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福建卫生报 发布时间 : 2021-10-25 18:01

  今天下午,福建省卫健委召开无“红包”医院创建工作推进会。会上,省卫健委相关部门通报了无“红包”医院的创建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今年4月,根据省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的方案》要求,省卫健委将医务人员收受“红包”问题纳入省纪委“点题整治”项目,印发了《关于开展创建无“红包” 医院活动工作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创建无“红包” 医院活动。

  据悉,福建全省189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积极响应,加入第一批创建无“红包”医院行列,并于6月15日集体挂牌无“红包” 医院。详情戳往期报道:对“红包”说不!福建15家省属医院公布监督电话!

  自活动开展以来,省卫健委按照“点题整治”方案有序推进,以落实《全国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2021-2024年)》和公立医院巡查迎检工作为契机,打造行风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处理的完整链条,形成闭环管理。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开展至今,全省各地开展学习教育、培训5525场,共计培训33万人次,开展宣传活动390场,开设宣传栏789个,发送廉洁行医微信、短信133647条,张贴、播放标语、视频5164条,宣传典型事迹、先进人物1971人次,回访出院病人75万人次。

  下一步各级卫健部门加大暗访和举报线索调查力度,明察暗访违规收受“红包”回扣行为,对经查实的科室和人员,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理;同时还将组织媒体采访省立医院、省肿瘤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的外科重点科室主刀医生或麻醉科医生,形成宣传材料,交流创建无“红包”医院的典型和做法,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福建卫生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