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省政协召开“加快推进我省康养产业发展”远程协商会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10-22 09:15

  福建日报讯 (记者 林蔚) 21日,省政协围绕“加快推进我省康养产业发展”召开远程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德金,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许维泽、林钟乐出席。

  会上,许维泽作主旨发言,省政协社法委负责同志作前期网络议政情况综述。吴棉国、余泽岚、郑贤、郑季武、郑祖良、冀萌新、谢少华、骆沙鸣、陈道成、李志杰、许勇铁等11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康养行业从业者在省政协主会场、各设区市政协分会场以及户外连线点踊跃建言。省发改委、民政厅、文旅厅、卫健委、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积极回应。大家同屏协商、共频议政,氛围浓厚。

  李德金表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和养老事业,大力推动全省康养产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省将加快编制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建设康养服务聚集区,以产品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为抓手,加快推进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崔玉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维护人民健康,多次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明确作出“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等重要论述。康养产业是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新兴产业。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积极推进。省政协就该议题开展协商,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战略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也是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集思广益的实际行动。

  崔玉英强调,通过协商交流,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的重要要求,加快构建层次分明、布局合理、多业融合的康养服务体系;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重要论述,以健康福建的“底色”提亮高品质生活的“成色”;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是“绿色福建”“清新福建”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持续放大我省资源优势,让“绿水青山”更好转变为“金山银山”。省政协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协商建言,为推动我省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据悉,省政协课题组此前在“数字福建政协云”委员履职平台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线上”议政,2000多人次参与,汇集意见建议300余条,广聚推进康养产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福建日报》10月22日第1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