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福建省创建健康促进县区13个 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逐年提升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 2020-01-06 12:54

    新华网福州1月4日电(张婷婷)来自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截至2019年,福建省共创建健康促进县区13个,已通过国家考核验收6个。福建省居民总体健康素养水平呈稳步提升趋势,为实现福建省2020年和2030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分别达到20%和30%打下基础。
据了解,健康素养水平不仅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一个评价指标,也是衡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综合评价指标之一。近年来,福建省开展了健康促进县区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创建、戒烟门诊服务建设、健康素养和烟草流行监测、重点疾病和重点领域健康教育等工作。
    截至2019年,福建省共创建健康促进县区13个,已通过国家考核验收6个;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医院128家,通过国家考核86家;建成戒烟门诊19家。
    自2012年起,福建省每年开展健康素养水平监测。2018年度福建省居民总体健康素养水平为19.47%,比2015年度提高了7.47个百分点,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39个百分点。福建省居民总体健康素养水平呈现稳步提升趋势,为实现福建省2020年和2030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分别达到20%和30%打下基础。
    2018年和2019年,福建省相继通过了国家消除疟疾技术评估和终审评估,实现了全省消除疟疾的目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