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援博医疗队中秋送医到中企

来源:新华社、新华非洲 发布时间 : 2019-09-16 15:55

  中秋佳节期间,中国援助博茨瓦纳第15批医疗队来到中国电工莫鲁卜勒B电站项目,为这里的中方员工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

  

义诊现场。

 

  莫鲁卜勒B燃煤电站项目位于离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市约300公里处,该项目目前有中方员工200多人,是中方员工人数最多的在博中资机构。据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博茨瓦纳项目现场经理张向荣介绍,中方员工中,来到项目工作时间最长的已经超过8年,最短的近1年,年龄大多在30至50岁之间。

  当天,医疗队派出了包括内科、外科、针灸、骨科、护理等各科室的40名医护人员,为项目约200名中方员工进行了常规的血糖、血压、耳鼻喉等检查,提供相关的医学咨询服务、健康知识普及,并根据需要提供日常用药。

  

义诊现场。

 

  医疗队队长林永强说,通过当天的初步体检,已经发现的有几位血压偏高但自己并没有意识到的人员,医生告知他们要及时进行复查以确诊。

  林永强说,这是第15批医疗队自2018年3月抵达博茨瓦纳以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义诊,也是第二次给中资企业提供义诊。他说,我们的同胞远离故土和亲人,在外时间一长难免会有一些健康方面的问题,但因为当地就医不便,加上一些同胞有语言沟通上的障碍,往往没有及时去就诊和处理。所以医疗队送医上门,意在加强联系,为中资企业的同胞提供帮助和服务。

  

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陈希杭在为一位员工检查。

 

  一位名叫盖井生的中方员工说,他今年49岁,来到博茨瓦纳已经3年,最近一直感觉耳朵不舒服,今天医疗队的医生初步诊断是外耳道炎,并给了一些药,“这样心里就有底了,在这里语言不通,看病买药都不方便,这次义诊太好了。”

  

  当天参加义诊的全体医护人员与中国驻博茨瓦纳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杨迅雷(2排右9)、中国电工博茨瓦纳项目执行经理李春海(2排右8)、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博茨瓦纳项目现场经理张向荣(2排右7)一起合影。

 

  自1981年以来,中国对博茨瓦纳的医疗援助工作已持续开展38年,累计派出15批共465名医疗队员,累计诊治当地患者270多万人次,施行开展各类手术近13万台次。目前在博茨瓦纳执行援外任务的第15批医疗队共46人,分两支分队驻扎在首都哈博罗内市的公主玛丽娜医院和第二大城市弗朗西斯敦的仰加圭医院。

 

  来源:新华社、新华非洲 图/文:新华社记者 杨孟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