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海陆空联动 紧急医学救援演练南日岛上演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9-03 08:31

运送“危重患者”。

 

  8月31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健康使命-2019”海岛海上紧急医学救援演练。这是国内国家级紧急医学救援队首次开展的海岛登岛演练。

  演练模拟南日岛海域一艘承载300人的邮轮因天气原因触礁搁浅,导致船体倾斜造成几十人受伤。作为全省唯一一支国家级紧急医学救援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承担现场主要紧急医学救援演练任务,与省紧急医学救援莆田队、莆田市秀屿区卫生应急救援队、南日岛卫生院、交通运输部东海救捞局第二救助飞行队、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及蓝天救援等应急队伍共同展开应急救援。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队长、省急救中心主任、省立医院副院长陈锋说,演练充分展示和检验了福建海上卫生应急救援队伍协同合作能力、管理与实战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及福建卫生紧急救援装备水平。

 

通过远程会诊,在营地直接进行“手术治疗”。

 

上船进岛。

 

(《福建日报》9月3日第4版 记者 戴艳梅 林熙 摄影报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