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获全国“人文爱心科室”荣誉称号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 : 2019-08-22 10:46

  东南网8月22日讯(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谢畅畅 汪育敏)在日前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被授予“人文爱心科室”荣誉称号。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成立于1999年,是福建省牙体牙髓病学临床、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基地,现为福建省临床重点专科。该科室近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厅级科研课题10余项。先后获2015年福州市“五一先锋岗”,2016年福建医科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省级青年文明号”,2017年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018年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星级护理团队”、2018年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 “五一先锋号”、福建省总工会“五一先锋号”、2019年福建省直“青年文明号标兵集体”、2019年共青团中央“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牙体牙髓科做为福建省口腔医学会老年口腔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现有中华口腔医学会老年口腔医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1名,委员1名。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激光医学专委会常务委员1名,中华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学专委会委员1名。福建省口腔医学会老年口腔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名,常务委员2名。福建省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3名。其中1人获“福建省卫生系统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福建医科大学学科带头人”、“福建省优秀留学人才”称号;1人获2016年福建省级青年文明号“优秀号长”称号。科室注重青年人才培养,近3年总计选派10余人次青年人才分别前往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美国密苏里州大学堪萨斯分校、日本东北大学、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香港大学牙学院、台湾大学牙医专业学院等国内外一流口腔院校访学研修、培训学习,搭建起了国际化的学习交流平台。

  牙体牙髓科全体医护始终发扬“至精至微、厚德载物”的院训精神,奋发向上、争创一流业绩。科室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携手同行,以真诚的心善待每一位患者,以严谨的态度精益求精,坚持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低耗、安全、放心”的服务,连续多年被医院评为 “零投诉科室”。为了更好的方便患者就诊,科室推出了医患交流微信及QQ群互动平台,为患者诊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此外,科室青年还充分发挥专业特色,通过每年的“爱牙日”及“牙天使微笑快车”系列义诊宣传活动,走进校园、走进部队、走进社区,不断把口腔健康理念向社会推广,让关爱牙齿,保障健康的阳光,温暖每一位公民,每一个家庭。近3年累计开展义诊服务活动50余次,受益群众近万人。科室青年创立并积极参与的“牙天使微笑快车进校园”项目,荣获2018年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