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2019年中国医师节:福建各大省属医院举行庆祝活动

来源:健康福建 发布时间 : 2019-08-20 08:00

  为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营造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表彰大会、义诊、快闪、宣誓……福建各大省属医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福建省立医院 

  

 

  8月16日下午,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立金山医院向全院医师祝贺节日,27位从医30周年的医务工作者受到了表彰。

 

 

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中国医师誓词》

 

 

  作为福建省立医院名誉院长,国内著名的消化病专家、福建省胃肠病研究所、福建省消化内镜中心的创办者,潘秀珍教授从医执教今年满70个年头。会上,潘秀珍教授收到了朱鹏立院长代表全院敬献的鲜花,并分享了从医70年感言。省立医院还向全院医师送上《与生命同行,为生命护航 》为主题的慰问信。

    

福建省立医院北院

 

 

  驻光泽县医院的福建省立医院北院对口支援医生开展“医师节”义诊活动。 

 

福建省肿瘤医院 

  

 

  为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不断激发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引导医务人员切实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8月14日上午,福建省肿瘤医院在门诊楼一层大厅举行2019年“中国医师节”肿瘤防治大型义诊活动。

  此外,省肿瘤医院还发表了《时光不老,初心不变——致我们最可爱的医生们》的主题慰问。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 

 

  19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医师节特别节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敬佑生命救死扶伤 我国医疗服务质量能力双提升》中,播出了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名誉院长陈文祯的先进事迹:陈文祯是一名95岁高龄的妇产科医生,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始终没有停下为病人服务的脚步,直到现在她仍坚持每周三天出诊,因为对生命的敬佑,她对每一个患者都格外耐心。

  

福建省老年医院 

 

 

  8月19日,福建省老年医院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快闪”活动,旨在结合主题教育,以行动维护祖国尊严神圣不可侵犯,体现广大医者的爱国主义情怀,让我们的医师节更具意义。  

  医院里,临床科室的医护人员忙完手头的工作后,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用自己的手机屏幕定格在同一个画面,让鲜红的五星红旗闪闪亮起。大家高喊“爱我中华,护我国旗”“祖国在我心中”的口号,用实际行动支持和捍卫祖国的尊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福建省级机关医院 

 

 

  8月16日,在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围绕“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主题,福建省直机关医院举办“2019年中国医师节”健康科普讲解大赛。

  

  

  医院举行了表彰大会,宣布了“三基技能竞赛”、“科普讲解比赛”获奖者,2018-2019年度先进临床带教科室及优秀临床带教教师、2018-2019年度优秀质控员并进行表彰和颁奖。

  

 

 

  此外,医院还发表了《唯生命不可辜负——致全院最可敬可爱的医师们》的主题慰问。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为从医三十年的医生颁发证书和奖金。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8月19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务人员在外科楼一楼大厅组织开展“快闪”活动,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向患者呈现医务人员不一样的风采。现场有不少患者及家属也深受到感染,跟随着音乐哼唱并摇动手中的小国旗,用肺腑之音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05岁老院长陈国熙教授荣获“福建名医”称号。福建医师协会会长、福建医科大学校长陈晓春教授,福建医师协会副会长、附一医院院长康德智教授,福建医师协会副会长、福州市二医院党委书记张帆教授共同为这位福建普外科“活化石”老专家颁发荣誉并送上节日祝福。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 

  

 

为致敬2019中国医师节,孟超肝胆医院职工们来了一场快闪活动,用简单而青春的方式传达梦想与活力,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激情。

 

福建省人民医院 

 

 

  8月19日,省人民医院举办“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2019年中国医师节表彰颁奖典礼。院党委书记赵红佳、院长陈捷等全体院领导、名老专家、中层干部及获奖人员出席大会。

  

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 

 

 

  8月16日下午,医院举行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全体在场医务人员共同宣誓《中国医师宣言》,与会院领导慰问了在场70岁以上在院主任医师,对从医三十年的医师、院评选的十佳优秀中青年医师、典型病历竞赛获奖医师进行了颁奖。

 

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 

 

 

  8月19日,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举办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技能竞赛奖”“优秀病案”的决定》;全体医师重温了《中国医师宣言》,还有精彩的文艺汇演。医师节期间,医院还举办了优秀病案评选、临床医师技能竞赛、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等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合唱《爱之声》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 

  

 

  为了迎接2019年“中国医师节”的到来,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举办了讲座、技能比拼以及表彰大会等一系列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的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 

 

 

  “大家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8月19日上午,时值2019中国医师节,第900医院领导带队赴临床科室,看望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并亲自为在职30年以上的医师们送去了祝福鲜花和慰问信,向长期以来为保障官兵健康做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默默支持医务工作者的家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下午,医院还组织2019年新注册的120名医师在新病房大楼庄严宣誓。

 

再次祝医生们节日快乐!  

  

  来源:健康福建,综合福建卫生报、央视新闻、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省老年医院、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