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工程(福州)成果展示中心升级亮相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 2019-05-15 08:07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工程(福州)成果展示中心内景。 

 

  IBMWatson的智能分析平台、健康管理机器人、出生缺陷防治大数据平台……昨日,位于滨海新城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工程(福州)成果展示中心全新升级亮相。目前,滨海新城正全力推进中电、阿里巴巴、游龙、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福州)项目等数字峰会签约项目建设。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工程(福州)成果展示中心位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一期7号楼,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应用声光电、VR、AR等技术,通过数据展示、影像呈现、案例分析等方式,全面展现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工程(福州)的成功经验和成果。

  展厅整体风格现代简约,以未来蓝、科技黑、健康白为主色调,打造出具备科技感、未来感和智能化的空间风格。在空间规划方面,展厅主要分为福州健康医疗大数据成果主展区、开放式多功能区和商务接待区三大区域。

  展厅内的出生缺陷防治大数据平台由福州市卫健委委托贝瑞基因承建,平台依托全市医疗卫生网络,收集孕前、孕产期、新生儿的临床信息和基因数据,利用大数据运算和新型基因检测技术,全面助力出生缺陷三级预防,从而减少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孕产妇可在平台上实时跟踪和追查自己的个人信息。对于检查结果异常或阳性孕产妇,可通过一键咨询的形式,在专家的指导下健康孕产。

  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建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滨海新城有4个数字经济项目上台签约,总投资额达46亿元,包括中电、阿里巴巴、游龙等大企业大项目。目前这些签约项目正全力推动建设中。(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