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福建全民营养周启动 提倡“天天果蔬”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 2019-05-15 08:05

现场举办公益义诊、有奖问答、营养咨询等活动。图为省立医院医护人员为市民义诊。新华网 谢丹 摄

 

  新华网福州5月14日电(谢丹)“每天活动至少6000步,建议饮水1500-1700毫升。”13日,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全民营养周和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现场的志愿者向市民科普“健康要诀”。

  今年的全民营养周活动主题是“合理膳食、天天果蔬、健康你我”。福建省营养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鲜蔬菜水果为人体提供了每日必需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植物化合物等营养物质,尤其是深色果蔬营养更加丰富。经常吃蔬果可以增加抵抗力,预防疾病的发生发展。

  未来一周,福建省卫健委将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种植基地等一线开展广覆盖、多形式的科普活动,向公众宣传“多吃蔬果”“吃动平衡行动”等营养健康科普知识,同时,扩大合理膳食科学知识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纠正错误信息,阻断谣言传播。

  据了解,2017年12月,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福建省居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以提高人民健康和营养水平为核心,从广泛的健康影响因素入手,将健康融入政策。根据该计划,近年来,福建各个部门纷纷行动起来,比如各级医院加强营养师配备,实施妇幼人群营养干预计划;教育部门深入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组织开展学校营养健康知识宣教活动;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落实校园食品安全责任,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治理等,取得了良好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