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护士节遇上母亲节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5-12 08:35

  今年5月12日既是护士节,又恰逢母亲节。11日清晨,南平市第二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惠绍川带着读小学的大儿子和一岁多的龙凤胎宝宝悄悄地来到手术室门外,准备给正在开早会的护士妻子郑玉华带来惊喜。郑玉华接到同事电话,告知患者马上到达手术室,让她提前到门口等待。殊不知,迎接她的是丈夫与3个孩子送上的鲜花和拥抱。“妈妈母亲节快乐!”“老婆护士节快乐!”开门刹那,被“吓一跳”的郑玉华开心又感动。

  惠绍川还带领孩子们向每一位护士献花,表达敬意。他说,作为一名外科医生,要由衷地感谢护士们在工作上的默契配合,每一台成功的手术背后都离不开护理团队的支持、配合与努力。

 

 

(《福建日报》5月12日第1版 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郑艺妹 摄影报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