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厦门第78例 厦航“90后”地勤吴晶晶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海西晨报 发布时间 : 2019-04-17 08:13

吴晶晶正在接受造干采集。记者 黄伊娜 摄

 

  海西晨报讯(见习记者 黄伊娜)昨日,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楼的一间病房内,吴晶晶完成了32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成为厦门市第78例、福建省第220例、全国第823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昨日下午1点半左右,采集结束,飞机将这袋造血干细胞悬液送往广东,给一名1998年出生的男生带去生命的希望。

  吴晶晶是厦门航空公司的一名飞行签派员。7年前,还在中国民航大学读书的他在学校里看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活动,经过了解后,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年初,他接到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便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吴晶晶说,自己是厦门白鹭联盟志愿者,平时也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活动;而现在有一个生命等待他的支援,他认为自己义不容辞。“这是一种缘分,我要全力以赴。”吴晶晶说。

  得知吴晶晶需要请假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公司非常支持,批准了十来天假期。上周五,他开始到医院接受动员剂注射,父母远在山西老家,女朋友也不好请假,于是厦门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几名志愿者全程陪伴,照顾他的饮食,志愿队的阿姨们还从家里给他带了排骨汤。采集过程中,这个27岁的小伙子精神不错,还时不时蹬开被子,在床上活动腿脚。“没感到什么不适,只是采集时要一直躺着,有些难受。”吴晶晶笑着说。

  对于儿子选择捐献造血干细胞,吴晶晶的父母一开始有些担忧,但当他们知道这不会对儿子的身体造成伤害,还能救人一命时,便支持了儿子的决定。

(《海西晨报》4月17日第A5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