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厦大附属福州第二医院赴柘荣开展帮扶义诊活动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 : 2019-04-16 10:39

  东南网4月16日讯(记者 冯川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宁德发展的殷切期望和嘱托,支援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有效提升贫困县医疗服务能力,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日前组织医疗管理团队赴宁德市柘荣县开展健康宣教和义诊帮扶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的专家对前来就诊的柘荣县群众进行细致诊查。专家走进基层、贴近百姓,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受到当地百姓们的热情赞许。前来就诊的张阿姨说:“我腿痛已经一年多了,上楼下楼一直很费劲,还很痛,这次经过大医院的专家诊查,给出了具体治疗方案,让我对病情有了清楚的了解,解决了我的心病。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要多一些,让老百姓享受的优质服务更多一些。”

  12日下午,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医疗管理团队在柘荣县总医院进行健康宣教专题授课。会议由柘荣县总医院谢东峰院长主持。会上,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医务部主任、骨科主任医师郑竑作《微创理念在创伤骨科中的应用》的专题演讲,就当前国内外的先进微创理念及微创在骨科临床上的具体应用实例进行了详细解说;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徐静作《糖尿病的胰岛素治疗》的专题讲座,就糖尿病在临床治疗上的各种注意事项及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阐述。医疗管理团队的管理人员还与相关部门就管理方面的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帮扶义诊宣教活动是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为800余位当地群众进行了义诊,发放了各类常用药品,并开展学术交流,为县总医院约120位医生进行了专题授课,进一步缓解了柘荣县当地医疗资源匮乏和群众“看病难”问题,助力柘荣县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的奔小康工作,为健康福建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