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厦大附属翔安医院举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及义诊活动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 : 2019-04-16 08:05

  东南网4月15日讯(记者 刘玮)时值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月14日上午,厦大附属翔安医院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湖里区万达广场启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赢”,旨在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医疗机构采取有效的癌症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生存率,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为美好明天做出行动。

  “恶性肿瘤发病率、死亡率呈上升趋势。”厦大附属翔安医院执行院长张国君教授表示,关于癌症,很多人认为是不治之症。但是,人们的解读是有误区的,癌症是可防、可治、可控的。肿瘤诊治中心是医院发展的重点临床诊治中心,医院将发挥多学科协作的优势和特长,把肿瘤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造福百姓。

  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厦大附属翔安医院乳甲外科、泌尿外科、妇科、消化内科、肿瘤科、放疗科、中医科、感染科、骨科、康复医学科等多个临床科室专家及医护人员开展义诊活动。专家们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肿瘤疾病预防与自我保健知识,开展健康咨询,深受群众欢迎。

  现场,医院还提供了形式多样的免费医疗服务,包括发放门诊挂号券、肝硬度检测券,体验中医推拿,测量血糖、血压、身高、体重等。此外,厦大附属翔安医院各科室精心制定了紧扣群众需求的义诊宣传册,将肿瘤防治、筛查、中医保健等健康科普送到街头巷尾、千家万户,增进了群众面对肿瘤自我保健的意识。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医学会、厦门市中医药学会及厦大附属翔安医院共同举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