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省两会代表访谈:加快推进医疗资源共建共享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1-21 08:03

加快推进医疗资源共建共享

——访省人大代表王少元

 

  “城乡医疗资源配置不平衡是我省区域协调发展的一大短板,推进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有利于改变医疗资源区域不平衡的状况。”省人大代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血液科王少元教授表示。

  王少元建议,要建立区域医疗资源共享体系,省级三甲医院与县乡二级医院组成医联体,形成医疗服务管理一体化格局,实现医疗机构以大带小、以强带弱;利用现代互联网和AI技术,建立起医疗资源、医疗技术资源的共享机制,实现医疗卫生资源互联互通、患者临床资料信息区域共享;建立医疗设备资源的共享机制,为开展患者远程会诊、各种检查结果传送、线上教学培训等提供技术保障;继续坚持省级三甲医院的高、中级医师到县乡医院的轮值支持制度,派下去、请上来;确实建立健全分级诊疗机制以及转诊体系,通过搭建远程医疗网络,让区域内边远山区患者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福建日报》1月20日第2版 记者 王永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