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医疗管理要把握新时代需求

坚持医疗机构公益性 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
来源:健康报 发布时间 : 2019-01-11 08:09

  健康报讯 (首席记者姚常房)1月10日,全国医疗管理工作会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马晓伟指出,2018年,医疗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医疗服务质量、可及性提高,医疗资源越来越丰富,医疗服务能力快速提升,医疗管理制度日益完善。2019年,要紧紧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康扶贫和深化医改重点任务要求,做好医疗管理各项工作。

  马晓伟强调,要把握新时代需求,从规模扩张转向高质量发展,从粗放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从投资医院发展建设转向扩大分配。医学规律一直没有变,其本质是公益性。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同样重要,今年要集中力量研究落实医务人员职称评定问题,做出一套符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的职称评定标准,让医务人员把重点放在临床,踏踏实实为百姓解决看病问题。

  中央纪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组组长马奔出席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各地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等300多人参会。

(《健康报》1月11日第1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