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湖里区:实用手册成监督执法“小助手”

来源:中国人口报 发布时间 : 2018-12-12 08:10
  中国人口报讯 近来,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开展医疗监督现场执法实用手册项目研究,探索互联网﹢智慧卫监平台的创新执法模式,为基层卫生执法人员提供实用辅助执法工具。
  如何在复杂的医疗监督执法现场准确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在众多的卫生法律规定中快速查找出相应的处理依据,做出正确的处理决定,一直以来困扰着基层卫生执法人员。近年来,湖里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积极探索,就如何破解这一难题做了不少尝试,取得了积极成效,近3年办案未发生错案和被诉案件。
  为总结和推广这方面的做法,湖里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着手开展了相关研究。根据计划,湖里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把医疗卫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常见违法违规行为及相应的处理依据作为研究重点,归纳、分析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技术规范和行业标准等在执法实践中的具体运用,制成实用操作手册,实现案件查处方便快捷、规范准确。同时对涉及其他职能部门管辖的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也做出说明,使该手册成为基层卫生执法人员实用、好用的辅助执法工具。 (何晖红)
 
(《中国人口报》  2018年12月12日 第6171期第2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