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福州首个区域外科联盟在马尾成立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 2018-12-10 08:16

  福建日报讯 (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通讯员 王晓霞) 8日,福州市马尾区医院首届外科学术年会暨外科新进展学术研讨会召开。以此次年会为契机,马尾区医院建立起外科联盟及外科学术委员会,以网格化管理方式将全区120多家基层医疗站(所)联合起来,为其提供专业的医疗技术支持及转诊“绿色通道”。该做法在福州市尚属首例。

  建立区域外科联盟,是马尾区医院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动基层医疗服务“补短板”的创新探索。马尾区医院外科主任医师陆榕良介绍,基层卫生院和个体诊所是偏远地区居民看病的首选,但农村医生所具备的专业外科知识较为缺乏、诊断技能也较为传统,因此希望能通过外科联盟,让他们掌握最新的外科诊断方法。

  据悉,联盟建立后,将借鉴社区网格化管理方式,在各镇街设置一到两位联络人,负责区域内个体诊所医师的日常联络及问题搜集,借力全区医疗资源,为全区居民的健康把脉。

(《福建日报》12月10日第4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