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云霄推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费用兜底补助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 2018-12-10 08:15

  福建日报讯 (郭扬)“这次多亏有政府兜底补助,才解决了家里的‘经济危机’。”日前,建档立卡贫困户吴坤生因肝功能不全住院治疗,医疗费共计7577.35元。今年12月起,云霄在漳州率先推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费用兜底补助,吴坤生收到了医保报销补偿4684.92元,民政救助813元,医保风险金补偿1725.25元,兜底补助354.18元。

  据了解,云霄县将扶贫项目“养鸡生蛋工程”所得收益金100万元作为兜底补助专项资金,涉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700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县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及看特殊门诊个人负担的合规费用给予100%补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县外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及看特殊门诊,个人负担的合规费用给予80%补助。

(《福建日报》12月10日第13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