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鼓楼区家庭医生服务走进千万家

来源:中国人口报 发布时间 : 2018-12-07 08:03
  中国人口报今年以来,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卫生计生局积极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机制,落实履约项目清单制度,督促指导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的“菜单式”服务,满足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全区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开展健康教育、保健咨询、义诊巡诊、上门服务等系列主题服务活动,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到“签而有约、做实做细”。
  鼓楼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巡诊工作,安排家庭医生团队下社区、进小区,现场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发放健教宣传册、上门访视等。“小病我给您看、大病我帮您转、没病我帮您防”,近距离的沟通和交流搭建了家庭医生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情感纽带,也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家庭医生的信任度和对签约服务的满意度。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以来,鼓楼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上门签约和集中签约的方式,与辖区群众签订了服务协议,并建立完善的服务工作机制,在充分告知、自愿签约、自由选择、规范服务的原则下,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为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综合的健康管理服务。家庭医生的主动上门服务起到了初诊、分诊作用,为居民解决了许多小病痛,减轻了大医院的压力。 (鼓卫宣)
(《中国人口报 2018年12月07日 第6168期第2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