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厦门医校联手促进居民健康 扫二维码即有“隐形教练”指导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 : 2018-11-13 08:07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东南网11月1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徐丽麟)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得国家队体能教练亲自指导。11月9日,“医体融合、健康莲前”健美操冠军进社区暨社区运动二维码开启仪式在厦门前埔健身公园举行。这是厦门理工学院体育部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莲前社区医院携手打造的社区居民健康促进项目。

  该项目融合了运动科学与现代医学的新理念,在社区医院对居民健康和体能状况进行分级评估的基础上,厦门理工学院整合运动科学专家、国家队体能教练、健美操冠军等技术力量组成运动专家团队,根据社区既有环境和居民健康评估进行针对性的运动设计,并在社区公园、家庭和医院拍摄运动视频,制作成二维码,放置于社区相应位置。社区居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随时随地获取科学的运动指导。

  

   

健身教练进行现场示范。 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厦门理工学院体育部副主任黄彩华表示,目前该项目组已拍摄社区家庭、医院、公园和学校等环境的运动视频近千条,每条视频最长都不超过一分钟,便于社区居民随时学习碎片化运动视频,掌握运动要领。

  记者了解到,厦门理工学院体育部创新运动健康教学模式,提出“校园就是运动场”。 去年,标有“健康厦理工,校园运动标识”的二维码运动图标在校园各处集体上墙,校园里的桌椅、墙面、楼梯等变成了可以辅助锻炼的“运动器材”。师生们处处可以向“隐形体育老师”学习,碎片化的时间得以充分利用。如今,作为该举措的扩展和延伸,厦门理工学院开发了以社区为平台的健康促进计划,创设“随时随地可运动,社区就是运动场”的运动友好型社区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