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仙游:强化督查 助力健康扶贫百日攻坚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 2018-10-18 08:05

  福建日报讯 (记者 林爱玲 通讯员 林超 苏娟) 今年6月以来,仙游县纪委驻县卫计局纪检组切实加大健康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力度,提高监督精准度,将健康扶贫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落到实处。

  在治理健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中,该纪检组切实履行职责,注重采取日常督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定期督查与突击检查相统一的方式,重点监督检查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问题线索摸排力度。对于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如个别医疗机构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不力不严、挂钩干部健康扶贫政策了解不透彻或宣传不到位、扶贫作风不扎实等,及时给予约谈提醒,严明工作纪律,严厉督促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和挂钩帮扶直接责任人切实担当尽责,推进健康扶贫政策落地生根。

  截至目前,该县卫计局“健康扶贫百日攻坚”成效明显,仙游全县2万多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已全部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应扶尽扶、应补尽补。

(《福建日报》10月18日第15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