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举办骨科建科60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 : 2018-10-15 09:01

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骨科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举行。(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供图)

 

  东南网10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昨日,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骨科建科60周年庆祝活动在福州举行。活动现场还启动了活动现场,一批老专家获颁终身成就奖。同时现场还启动了系列公益活动项目,以及举办了多场学术活动和各专题讲座。

  “看骨科找二院”已成为福州当地老百姓的口头禅,骨科品牌也成为福建医疗界的一张烫金名片。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为全国首批三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全国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基地之一。医院骨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福建省规模最大、接诊和治疗骨科病人最多的骨科专科中心,具有中西医结合特色的重点专科。该骨科已成为福建省床位最多、专业分类最细,在海峡西岸三级综合性医院中,接诊治疗骨科病人最多、规模最大,年门急诊量、住院病人总数、手术总数均位居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前列。

  记者了解到,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骨科拥有13个病区,600张床位,形成了以创伤外科、脊柱外科、关节外科、运动损伤科、骨病骨肿瘤科、综合骨伤科、小儿骨科、手显微外科、足踝外科、特需骨科等10个亚专科及1个骨科基础研究所的全面发展模式,逐渐形成了以四肢复杂骨折处理、髋膝肩肘关节置换、脊柱退变性疾病规范化与微创化诊疗、足、踝部严重畸形矫正、中医药诊疗、骨科快速康复为代表的临床特色诊疗技术。

  省卫计委中医处处长钱新春在采访时表示,希望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全面认识中医传统文化,保持民族性,体现时代性,弘扬中华国粹,运用现代西医手段开发利用中医文化丰厚资源,发展中西医结合事业,积极发挥市二医院骨科中西医结合特色优势,围绕医改大局,切实加强中医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骨科医疗水平和服务水平;积极普及骨科中西医结合医学卫生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管理意识,从重治疗向重预防转变,推动中医药发展新格局。此外还要持续推进骨科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中医科研创新,加大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力度,重视西学中继续教育,持续开展骨科中西医结合学术交流,提高医务人员的中西医结合技术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