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鼓楼区婚育服务进一道门办三件事

来源:中国人口报 发布时间 : 2018-10-11 08:09
  中国人口报讯 今年以来,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整合婚姻登记、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机构,设立 “一站式”婚育综合服务中心,为新人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婚检率,为降低全区出生缺陷发生率打下了良好基础。
  鼓楼区婚育综合服务中心位于福州市区中心,使用面积达150平方米,设置了婚检咨询室、婚检宣教室、男(女)婚检室、检验科、放射科、超声室等,可为新人提供免费婚检、婚姻登记、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服务,最快20分钟就能办好,实现了“进一道门、抽一次血、办三件事”的民政、卫生计生“一站式”综合服务。
  为提高群众对婚检、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知晓率,鼓楼区婚育综合服务中心的民政婚姻登记工作人员、 婚检专业人员密切配合,通过义诊、讲座、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和载体,向计划结婚青年、计划怀孕夫妇宣传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进行婚检动员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并在原有的婚检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基础上,增加地中海贫血初筛检测,发放宣传品、纪念品及母子健康手册,提高居民对科学育儿的认识。 (福卫宣)

(《中国人口报》 2018年10月11日 第6127期第2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