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

来源:健康报 发布时间 : 2018-09-21 08:05

  据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9月20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改革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改革进行到今天,抓改革、抓落实的有利条件越来越多,改革的思想基础、实践基础、制度基础、民心基础更加坚实,要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气力抓落实,加强领导,科学统筹,狠抓落实,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克强、王沪宁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等。

  会议指出,疫苗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关系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必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采取强有力举措,严格市场准入,强化市场监管,优化流通配送,规范接种管理,坚决堵塞监管漏洞,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确保疫苗生产和供应安全。要发挥国有企业和大型骨干企业的主导作用,加强疫苗研发创新、技术升级和质量管理。抓紧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尽快解决疫苗药品违法成本低、处罚力度弱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不仅要体现在议事决策上,也要体现在抓落实、见成效上。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必须坚决改、马上改。对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的紧要问题,要科学统筹、优先解决。要把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放到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对收入分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住房、环境治理、养老、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要结合群众的现实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改革举措。

  (《健康报》9月21日第1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