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世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在三明市开班

来源:三明日报 发布时间 : 2018-09-20 08:27

  三明日报讯 9月18日,世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在三明市开班。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副司长薛海宁,国家卫生计生委项目监管中心主任张朝阳,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医改办副主任李文哲,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杨闽红,三明市副市长张元明出席培训班。
  世行贷款中国医改促进项目于2017年9月正式启动实施,旨在安徽、福建两省推广三明综合医改经验,构建协调、整合、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对于助推医改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项目专题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提高项目地区对项目设计、内容及实施要求的认识和执行力,推动组建总医院、落实分级诊疗、补齐人才与信息短板等工作顺利开展。
  培训班上,薛海宁就国家医改总体进展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介绍;张朝阳就世行贷款项目基本情况及有关管理实施要求进行讲解;李文哲就福建省县域紧密型医共体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张元明在会上致辞,介绍了三明市项目进展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省卫生计生委还围绕支付方式改革按病种付费改革实践、监测评价及支付关联指标验证要求、构建以人为本的一体化服务新模式、福建省世行贷款项目具体实施要求等内容展开培训。

  (《三明日报》9月20日第1版 记者 刘莉婷 叶紫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