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福建卫生计生系统新闻发言人集体“充电”

来源:中国人口报 发布时间 : 2018-09-14 08:37
  中国人口报讯 日前,福建省2018年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举行。
  开班仪式上,省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要求,各地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做好新闻发布工作。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实行党组(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及时解决本单位新闻宣传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主要领导要亲自参与选题策划、亲自审阅新闻稿。把卫生计生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责任考核,在人、财、物等多方面为新闻宣传报道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规范信息发布工作,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发布新闻通稿、组织记者采访、专题政策解读等形式,及时发布新政策新措施。各单位新闻发言人要认真学习新闻传播理论,提高对新闻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负责组织协调本地区、本单位的新闻宣传工作;做好舆情收集、分析和研判工作,对重要的媒体事件及时作出回应;进一步加强对日常政务工作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信息发布工作;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加强与媒体的沟通交流。
(《中国人口报》9月14日第1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