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福州市第二医院开展2018年“全国科普日”宣传周活动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 : 2018-09-14 15:37

  东南网9月14日讯(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林洁 詹君凌)每年9月的第三周周末为“全国科普日”,为进一步扩大医疗科普服务社会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福州市第二医院团委联合医务部、护理部等部门于9月13日、9月14日在医院门诊前广场举办科普日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9月13日的主题为急救技能普及,由该院应急青年先锋队及急诊科、ICU的医生护士为群众演示及指导心肺复苏技术及止血包扎技术。9月14日的主题为中医养生操及中医常用技术的展示,由护理部派出护士向群众展示养生操、六字诀等中医操,并进行穴位按摩、拔罐、艾炙等中医操作的展示。

  两天的活动形式多样,包括科普宣传片放映、科普现场咨询、心肺复苏现场体验、发放科普资料等。借助本次活动的契机,医院医护人员发放了心肺复苏AED、中医中药科普资料800余份,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市民群众200余人分批次发放了宣传资料,为广大群众现场答疑解惑,宣传急救知识、普及中医药学常识。

  通过开展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和学生更多的了解了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急救和中医科普知识,为群众提高急救求助能力,更好地争取到院前急救黄金时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动手学习,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