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医院错峰上下班 方便患者就诊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 : 2018-09-12 10:11

  泉州晚报讯 (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何安阳 庄玉君)医院就诊,检查排队最心烦!为解决患者的难题,日前,泉州市第一医院推出新举措:上班提前,下班推迟,针对不同科室病人的就诊需求,提出了针对性的“错时排班”组合服务,方便患者。

  每周一都是泉州市第一医院两个院区就诊的高峰日,就诊人数近8000人。推行了错峰上下班后,这几天,市民就诊体验已悄然发生了变化。昨日,在医院做腹部彩超检查的王女士说:“以前做检查总是排长队,没想到这回这么快就轮到我了。”

  该院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推行错峰上下班之前,医院常会遭遇上午患者“扎堆儿”做检查,导致排队等候。这样的状况既不方便患者,也给医院的卫生、环境带来不小的压力,同时还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现如今,这一情况已经大有改观。

  该负责人介绍,医院一直在努力改善市民的就诊环境、就诊服务。此次,医院相关辅助科室及服务窗口将较正常上班时间提前上班或推迟下班,并分为早晚两个班次。以门诊药房为例,早班均会提前15分钟上班,上午为7点45分,下午则为2点45分上班;晚班均会推后下班,上午下班时间为12时30分,下午为6时20分。此外,工作人员亦会根据病人情况酌情延长下班时间。

  目前,该院门诊收费处、医技预约中心、彩超签到处、检验科、病理科等窗口部门均已经实行错峰上下班。其中磁共振下班时间从下午6点延长到晚间8点。病理科由于其特殊性,东街院区延长至1点30分下班,城东院区则安排了午间值班,保证接收相关组织病理检查。

  此外,该院门诊服务台提前到早上7点45上班,这样一来,市民可以先取号再候诊。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就诊过程中如果发现工作人员工作存在违规行为,可向医院服务中心或监察室反映。

(《泉州晚报》9月12日第6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