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莆田市卫生计生系统落实责任加强督导 深挖彻查严惩 推进扫黑除恶

来源:湄洲日报 发布时间 : 2018-09-12 10:21

 

  笔者昨获悉,莆田市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按照部署要求,聚焦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深入一线开展督导

  9月7日,莆田市卫计委主任黄玉明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莆田国药妇产医院、莆田国药康复医院等单位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了解是否存在“黑护工”、“黑救护车”、“阻挠项目施工建设的黑恶势力”等,协调需要解决的问题。

  莆田市卫计委要求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卫计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医疗卫生单位扫黑除恶线索摸排的工作思路,对各类涉黑隐患进行再摸排、再梳理,全方位、无死角深挖彻查。同时,各单位要注重活动氛围营造,利用LED电子屏、印制宣传单、建立宣传专栏等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促使扫黑除恶工作人人知晓。

 

  ■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9月6日,莆田市卫计委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测试(如图)。

  此次测试内容涉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阶段任务,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及组织特征,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等方面知识。通过测试,进一步巩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了理论基础。

 

  ■监督执纪确保实效

  近日,仙游县卫计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对卫计系统各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加压。

  为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该局专门抽调了一批业务精干的党员干部,成立了扫黑除恶综合组、行政执法摸排组、信访投诉摸排组3个工作组,对各单位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促使专项斗争工作在系统内迅速全面铺开。驻县卫计局纪检组积极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坚决扫黑除恶与打“伞”反腐两手抓、两手硬,两结合、两促进,对监督职能范围内的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对移交或发现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涉黑涉恶或者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线索,坚持优先处置、直查快办,形成震慑。(宗 禾)

 

(《湄洲日报》9月12日第B4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