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省医改领导小组到漳州调研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

来源:闽南日报 发布时间 : 2018-09-12 08:41

  闽南日报讯(记者 王心如)9月10日至11日,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红带队到我市调研指导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副市长兰万安、吴卫红分别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李红一行深入平和、华安等地实地督导检查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公办村卫生所建设情况,召开县总医院建设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同时还就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各试点县、市直相关单位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她指出,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要给予充分肯定。

  李红强调,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有利于均衡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分级诊疗,是实施世行医改促进项目的重要抓手,要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打破横向和纵向医疗机构行政壁垒,明晰县域内的办医责任主体,努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要准确把握医共体建设的关键要素,按照绩效考核指标要求,抓紧出台实施方案、搭建组织架构、建立内部运行新机制等,进一步加快推进总医院建设的步伐。要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坚持中西医并重,突出公共卫生服务,要注重加强监管体制建设,推进关联性体制机制改革,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公平可及的医疗服务。

  

(《闽南日报》9月12日第2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