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福建建无偿献血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健康报 发布时间 : 2018-08-17 08:24

  健康报讯 (记者张清湧)近日,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福建省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强调,通过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长效机制,持续推进该省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

  该联席会议由该省分管卫生计生工作的省领导任召集人,成员包括省委宣传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省发改委、省卫生计生委等20多个部门和单位。该联席会议的职责是负责审定和下达全省无偿献血计划,统一规划并负责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督促、检查各部门和各单位的无偿献血工作情况,审定和组织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扬事项;审定全省无偿献血动员、组织、招募、采集、管理办法;负责全省重特大自然灾害抢救用血或应急用血的血源组织和血液调配工作,在出现血液短缺或发生应急用血时,按照预案的规定采取分级响应措施,保障全省临床用血的供应和安全。

(《健康报》8月17日第1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