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援博茨瓦纳医生梁辉声:不言放弃 病危重症胰腺炎患者终康复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 : 2018-07-11 18:15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画面上是第15批中国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弗朗西斯敦分队队员,他叫梁辉声,今年33岁,福建人。今年3月,他和21名队员来到弗朗西斯敦执行为期2年的援外任务。

  要知道在当地最的难题是医疗设备欠缺,遇到紧急手术时当地医生们通常没有信心完成手术。

 

 

 

  画面上这位患者前不久由于急腹症被送来医院,梁辉声接手时患者已经神志淡漠、靠着呼吸面罩和输液维持着生命体征。经过诊断,他认为患者有严重的腹膜炎,必须尽快手术探查真正的病因。可是就在腹腔手术开始之后,所有的医务人员都被吓到了,患者的胰腺及胰周组织坏死,腹腔内乱作一团,考虑到现有的医疗条件,当地医生直接摇头说救不了了,但是梁辉声却耐心的给患者清除了坏死组织,放置了腹腔和胸腔引流管,并且手术之后,梁辉声每天都坚持给患者的腹腔灌洗,调整用药。梁辉声说手术时其实自己心里也没底,但是不允许自己就这样放弃。而万幸的是,经过持续的治疗,这名患者从恢复自主呼吸、到肠道功能恢复,目前已康复出院。

  梁辉声说:病人恢复期间每天都会对他露出微笑,这笑容胜过感谢的话语,是对他的鼓舞,也是对中国医疗队的肯定。(央视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