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家门口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

——广州专家来龙岩市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侧记
来源:闽西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5-23 08:42

  穗龙合作,护佑健康。5月21日上午,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分别在龙岩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为老区百姓带来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

  在龙岩市第一医院总院,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生殖医学科、心血管内科、手术麻醉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肝胆胰外科、妇产科、儿科、消化内科、肾内科、内分泌科等专科的专家现场坐诊,为患者及家属答疑解惑,提供咨询及就诊服务。

  在龙岩市第二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专家带来了儿科、血液内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外科、肿瘤科、胸外科、骨科、心血管内科、肝胆外科、胆胰外科、眼科、妇产科、耳鼻喉科、乳腺外科等专科的义诊服务,并开展重症医学科、核医学科、急诊科等专科的疑难病例会诊、MDT会诊、查房、技能培训、手术指导等诊疗活动。

  查看病历、询问病情、检查、解答咨询、提供详细的诊疗指导……专家们以精湛的医术、平易近人的态度,为我市一千余名患者提供各类义诊服务,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原本我计划下周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看病,看到专家来龙岩义诊的消息后,我赶紧约了个号。真是太好了。”脑血管疾病患者卢女士说道。从上杭赶来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专家们不远千里来到龙岩,我特别珍惜这次机会。专家给我们提供了权威的分析、建议,增强了我们的信心。”“这次义诊,对我们这些病人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实惠。诊断权威、解答细致,省去了我们来回跑的各种麻烦。真希望这类活动能多来几次。”黄先生的一番话引起了身边众多看病群众的共鸣。

  “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义诊活动。将广东珠三角地区的先进优质医疗资源带到革命老区,为龙岩人民群众服务,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资源服务,这个机会非常难得,我们非常珍惜。”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外科副主任华平如是说。(段勇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