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深学争优:南平市卫健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

来源:南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23-05-17 10: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好“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5月15日下午,南平市卫健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福建武夷律师事务所吴隆政律师作《民法典50个法律问题及解答》的专题讲座。学习会上,吴隆政律师用大量翔实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解答解读了与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50个民法典相关法律问题,理论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深入理解和掌握民法典的基础知识,提升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直属各单位及委机关各科室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把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融入卫生健康“八五”普法实践的全过程,进一步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及普法宣传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意义。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要强化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引导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二要扎实推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采取多种形式推动民法典“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法律五进”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营造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三要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法治建设水平。要按照“三争”行动和“五增”目标,加快推进卫生健康系统法治机关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为全方位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南平市卫健委党组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市属医疗卫生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学习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