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漳州市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闽南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8-11 07:40

  8月10日,漳州市召开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市委书记张国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快准严实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长王进足出席。

  张国旺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基础和保障,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张国旺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齐心协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抓好人员排查管控,对区域协查函、省重点人群健康信息管理系统下发信息和市疫情防控综合管理平台推送数据,严格按照规定时限落地查人、快速有效处置,确保第一时间找到、管住潜在风险人员。要严防海上疫情输入,紧盯“海上、渔港、岸线”三大领域,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加强渔港(澳口)及码头管控,落实进出港人员上岸卫生防疫,严厉打击海上非法交易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三无”船舶,抓好开渔后渔业防控,坚决做到“管住船、管住港、管住人”。要强化重点人群防控,按照第九版导则要求落实核酸检测措施,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旅游景区、商场超市、餐馆酒店等重点场所的日常监管,落细落实公共场所验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张国旺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转变工作作风,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和每个个人,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坚决避免防控工作简单化、一刀切,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市领导黄水木、兰万安、蔡兴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苏奕斌 蔡楠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