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莆田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湄洲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8-10 08:05

  8月9日上午,莆田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付朝阳在秀屿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听取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市领导林旭阳、黄珍耀、胡国防、祝海辉,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国安出席。

  “提级管理有没有执行到位?一办九组工作怎么开展?”“各环节有没形成闭环?还有什么漏洞?”付朝阳在会上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最新进展。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继续保持状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付朝阳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管控,加强网格化管理,发挥单元长作用,下沉干部包村包户、上门服务,切实增强人文关怀。要全面复盘、查缺补漏,通过基层摸排、时空伴随等四个维度对流调工作进行梳理,充分发挥大数据的支撑、赋能作用,精准做好追踪,适当扩面抽检,保证关键环节不出纰漏;尤其针对近期途经中高风险区的入(返)莆人员,要抓紧自上而下推送、自下而上排查,决不漏过一个风险人员。要科学务实、见筋见骨,市指挥部“一办九组”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市、区两级指挥体系深度融合,扁平化穿透式指挥,确保条块衔接、能力匹配、反应迅速;同时,要严明纪律规矩,通过抽查督查、追责问责倒逼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切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记者 黄国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