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省膀胱癌诊疗联盟成立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 2022-08-04 08:25

  近日,福建省膀胱癌诊疗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牵头,辐射我省各地的市级医院、县级医院,将共同推进膀胱癌的早筛早诊早治,提升我省膀胱癌的诊疗水平。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教授魏勇介绍,该联盟旨在推动患者的诊疗模式从“单纯的诊断后治疗”转变为“筛查、诊断、治疗、随访相结合的膀胱癌全程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膀胱癌患者的生存及生活质量。

  另外,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内科近日牵头成立了福建省肝病护理联盟。该联盟目前包含省内8个设区市的16家医疗机构,其中地处福州的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二人民医院、福清市医院和连江县医院。据介绍,该联盟重点攻坚肝病患者的慢病管理模式,探索延伸护理服务的实施策略,聚焦应对人群中不断升高的脂肪肝患病率,并且适应人群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落实健康科普宣传。(朱丹华 林婷婷 夏雨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