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邵武市卫健局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邵武市卫健局 发布时间 : 2022-08-04 08:18

  连日来,邵武市卫健局积极开展2022年科技活动周暨老年健康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和“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聚焦科技、卫生为民服务,同时结合老年人特点,多形式推动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7月26日上午,在邵武市喷泉广场活动现场,来自邵武市立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疗专家们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并针对居民的身体健康情况给予专业建议。

  在义诊进行的同时,邵武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结合老年人特点,为居民发放健康宣传折页,普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中医养生保健、老年常见病和慢性病防治、“两癌”普查、健康饮食、应急救助、防诈骗、控烟、惠民政策等知识,强化居民的预防保健意识,引导居民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各医疗单位结合实际同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7月27日上午,在拿口镇活动现场,邵武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拿口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疗志愿者们将健康教育和预防保健关口前移,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服务,宣传老年健康政策、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意识,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活动现场前来健康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

  充分发挥卫健职能优势,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为老年人健康管理、医养服务、疫情防控等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引导老年人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树立健康观念,提升老年人口健康素养与幸福指数,同时弘扬科学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助力“健康邵武”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