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宁德市疫情处置一线指挥部召开会商会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7-04 10:32

  7月3日下午,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在霞浦县主持召开市疫情处置一线指挥部会商会,听取各工作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张永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雄等市领导参加。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要振作精神、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加快推进指挥体系融合,统筹人员、物资等各方面资源,凝聚起疫情防控最大合力;市指挥部各组领导要下沉一线,及时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统筹指导其他县(市、区)落实好防控措施;霞浦县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以更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快速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紧急动员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科学安排、并联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中(高)风险地区划分等工作,第一时间摸清疫情情况和发展走向,决不能贻误战机。必须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管控,派驻工作专班指导景区、工厂、市场、学校、医院、海上等区域做好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游客、防控工作人员等人群健康管理措施。必须严防疫情外溢,在做好“一统三保”的前提下,严防死守高速口、国省道口等重要交通通道,既要加强重点地区入霞人员管控,也要落实离霞人员核酸检测,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必须回应群众需求,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特别是来霞游客,深入开展“线上大接访”等活动,让群众在特殊时期感受到更多温暖,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氛围。(记者 郑雨桐)

附件下载: